Y-S-Y

刀在双方的手上,最后的结果不是你死我亡,就是两败俱伤…

无憾 第三章①

预警:原创女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喜勿入 勿喷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拆忘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碰到了长大了的婴团子跟湛团子~

姑苏,彩衣镇

        ​“卖枇杷喽!卖枇杷!刚摘下来的枇杷,又甜又好吃!姑娘买些枇杷吧?”这个季节正好是枇杷成熟的时候,街上有很多人在喊叫着卖枇杷。

        叶漓对枇杷不敢兴趣,嫌剥皮太麻烦了…听闻​姑苏有个叫“天子笑”的酒远近闻名,那晚上就去买坦来尝尝。打定主意之后,叶漓决定先去蓝氏附近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 ​云深不知处的大门口恰好有一群身穿蓝白相间校服的少年,仔细一听原来近日正逢蓝家听学,各个世家都有人前来。门口被拦住的正是云梦江氏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云梦?叶漓脑子里忽然闪过一双泪汪汪的桃花眼,不知阿婴是否在江氏…算了既然人这么多,晚上再来吧。叶漓准备去买几坛天子笑。她走的太快,来不及瞧见有一少年缓步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含光君!”门口两位门生唤道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酒馆的角落的桌子上,放了不知几个空酒壶。“小二!再来一壶天子笑。”叶漓发现这天子笑是不错,比起孟诗酿的莲花醉更胜一筹。但是对于她来说还是畅不出醉酒的滋味…

        “姑娘,这可是最后一壶了,咱们掌柜的说了,任你再叫唤都不能由着你喝了。”小二把天子笑放到叶漓桌前。

        叶漓笑了,这老板见她孤身一人在外,还点了那么多壶天子笑,怕出什么意外,酒都不给她喝了…“可,这最后一壶了。”叶漓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当叶漓喝完这最后一杯酒,门口走进一身穿蓝氏校服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二来两壶天子笑!”少年刚一坐下,便冲着柜台唤道。这少年有些眼熟…

        “好嘞!客官,您的天子笑,请慢用。”小二提着两壶酒放到他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 少年瞧见叶漓桌上放着这么多酒瓶子,拎着自己那两壶酒坐到了她对面。刚想开口,看到叶漓的脸,他楞住了…“漓姐姐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叶漓忽的听见有人在唤她,好像是魏婴的声音。“阿婴?”叶漓看见对面坐着个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漓姐姐!真的是你!”魏无羡有些激动,时隔六年,他终于再次见到儿时那个小姐姐了,她仍是一袭青衣,仍是那脂粉污颜色。“我是魏婴啊!你不记得我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阿婴?你怎么会在此处?还穿着…蓝家的校服?”叶漓这才发现魏无羡穿这蓝家的校服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自幼在云梦江氏长大,是江家的大弟子,近日刚到姑苏,是来蓝家听学的。”魏无羡解释道。“漓姐姐呢?你怎么会在这里?你这几年都去了哪儿?怎么都不来云梦寻我?”这问着问着,魏婴的语气让叶漓听着有些抱怨的情绪在里头。

        叶漓轻笑出声,笑道:“我本不是云梦人氏,家在夷陵。来姑苏会故人的。几年不见阿婴,你倒是越长越俊朗了~”叶漓佯装严肃,又道:“阿婴你既是来听学的,为何会在此?我可听闻蓝氏家规森严,不可夜出下山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”魏无羡抬手摸了摸鼻子,支支吾吾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说我也知晓了,无非是偷跑出来的。天色也不晚了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叶漓起身,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等我!”魏无羡追去,还不忘拎走那两壶天子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没有人呀?”夜深后,云深不知处门口的两个门生也去休息了。不等叶漓阻止,魏无羡提步打算直接进去,砰得一声响,撞在了结界上。门上有结界,也不怪魏无羡的奇怪没人守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哎呦…疼…”听见魏无羡叫疼,叶漓赶紧上前给他揉揉了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没人守着就不会有别的机关吗?你也是着急。”叶漓轻语道,见他额头发红,眉头也皱了起来,“好点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疼了…漓姐姐,你看你现在外貌也与我同龄,我总不能一直唤你姐姐显得你年级多大似的。你还从未告诉我你的表字是什么呢?”魏无羡不想看到叶漓露出这个表情,马上转移了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昭华,我的表字。”叶漓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昭,我便唤你阿昭可好?”魏无羡不想跟旁人唤她一个称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无妨,我们先进去吧。”叶漓掐了诀,一道符文打出,结界随之被破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昭,你看我这儿还有两坦天子笑,也别浪费,就…就坐这儿先喝了吧?”魏无羡边说边爬上了一处不高的屋顶上,坐下拍了拍身边的空位,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见叶漓没回答,魏无羡转头一看,一旁亭台内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呵呵呵…这么巧,又遇到了。蓝…蓝二公子,这么晚出来…出来,出来看月亮啊?”魏无羡被这么个人不声不响地杵在那儿吓了一跳。他缓了缓神儿,嬉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蓝湛不作声,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魏无羡默了默,切了一声,又道:“蓝二公子,我是来找我师姐他们的。哦对了,那个拜贴我找到了,就在我怀里……”他边说边把手背到身后挥了挥,意思是让叶漓先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破坏结界,触犯蓝氏家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?”魏无羡没听懂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允入内,触犯蓝氏家规。”只听蓝湛继续不带情感的像是在背诵课本,“私带酒入内,触犯蓝氏家规。”叶漓听到此,不禁失笑:这真真是个小古板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带未携拜贴者入内,触犯蓝氏家规。”蓝湛补充道,他听见了叶漓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 “蓝二公子,我呢,是第一次来到你们姑苏蓝氏,许多规矩我确实不太懂。但是我发誓,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了!而且我这不是也着急找江澄跟我师姐他们嘛?这样吧,你就放我进去看一眼,我就看一眼啊?”魏无羡刚起身,只见身前一道剑光闪过,蓝湛不知何时来到他边上,避尘半出剑鞘拦在他前面。

        魏无羡也没恼,笑道:“这样吧,天子笑我分给你一坦,就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欲买通执法者,罪加一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不进去,站在墙上喝,用不算破禁了吧?”魏无羡说罢,打开酒塞子,当着蓝湛的面喝光了一壶。“味道不错啊!蓝二公子你要不要来一口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!”

        叶漓觉得热闹继续看下去,再不阻止一下阿婴,蓝湛就要怒了,脚尖一点,跃至魏无羡身旁,拉了拉他的衣摆,“阿婴,不得无礼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湛,许久不见了,你…还记得我吗?”叶漓看向蓝湛,一时心内有点纠结,毕竟是故友的儿子…

        蓝湛看向叶漓,双唇微张,想说什么又出于魏无羡在场说不出什么。蓝湛收回避尘,躬身拱手,“姨母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!”魏无羡手忙脚乱地护好差点掉下去的天子笑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这样的…”叶漓连忙摆手,有些尴尬,“姨母也只是你母亲说说的…唤我昭华便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您是母亲的旧友,于礼该唤你一声姨母。”长大了的蓝湛不比儿时,更加古板了…

        “你这是嫌弃我年龄大吗?”叶漓眼角抽了抽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不敢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…哈哈哈…,小古板你竟然说阿昭年级大了?哈哈哈哈…呜呜…”魏无羡突然就笑不出声儿来了,他被禁言了,被叶漓禁言了。

(有话好好说:脑洞有点不好表达了,这就是语文没学好的下场…湛团子看到了,离涣团子还远吗?但是这么一多,就觉得只想写对话了…
        蓝湛啊,你继续叫姨母你会后悔的,嗯!)

评论

热度(1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