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-S-Y

刀在双方的手上,最后的结果不是你死我亡,就是两败俱伤…

无憾 第三章②

预警:原创女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喜勿入 勿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主自报家门了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拆忘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羡羡很爱撒娇~湛少年会后悔叫姨母的😂

        “姨母,忘机带你去见兄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昭华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 “姨母是否要去见一见叔父?”​

        “昭华。”​

        蓝湛见叶漓坚持,便道​:“昭华,忘机带你前去见兄长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叶漓点点头,表示满意,顺便解除了魏无羡的禁言。“阿婴,女子芳龄问不得也笑不得。我跟阿湛过去了,你先去寻你师姐他们吧,我明日再来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唔…那好吧,我先去找师姐他们了。”魏无羡突然拉住叶漓的手,又撒娇道:“阿昭,羡羡还有好多话想跟你说…”他又不想就这么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日已经很迟了,以后会有很多很多的时间的。羡羡乖,快去吧。”叶漓笑了。她没有发现,身后的蓝湛拿避尘的手攥的紧了些…

        “那羡羡走了…”魏无羡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昭华,怎会跟他相识?”蓝湛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日误入你梦中之前,我便在云梦。”叶漓不必多说,蓝湛便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 在蓝湛带着叶漓来到雅室时,长年闭关的青蘅君蓝憬正在跟蓝曦臣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父亲,兄长。”蓝湛颔首示礼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忘机,这么晚了过来还有何事吗?”说话的是蓝曦臣,他看向叶漓,问道:“这位姑娘是?”

        叶漓打量了一下蓝曦臣,果真是“姑苏双壁”之一,温雅,容貌昳丽,风采翩然,跟蓝湛长得七八分相似。叶漓眼神移向他身边的青蘅君,岁月在修士的脸上本留不下多少痕迹,但是看蓝憬的那一头白发时,叶漓多少还是震惊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位是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在下夷陵人氏,今日来蓝氏寻一人。”叶漓打断了蓝湛的话语,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姑娘来寻谁?”蓝曦臣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十六年前来到云深不知处的姑娘。”叶漓眼神移向蓝憬,明显看到他身体紧绷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阿姌的…姐姐…”蓝憬像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 叶漓有些恼火,质问道:“你明知我是她姐姐!为何在你带她回姑苏时不知会于我?为何与他成亲时不来信夷陵?为何在她生子的时候,在她病时甚至是病逝的时候从未有人来告诉我!!”叶漓獠牙若显,顿时雅室之内阴气肆溢,怨气横生!

        “昭华!”蓝湛并不知道叶漓不是活人,连忙伸手想去阻止她,但是怨气终归太强了,近不了身。

        还好叶漓深吸了几口气,平复了一下心情,嗤笑道:“青蘅君请放心,我自知会控制不住,所以布了结界,外面的人听不见也察觉不到。”怨气消散,獠牙还未收回。

        蓝曦臣出门一看,果然,外面一片风平浪静。

        叶漓又道:“不知姌姌可曾与你提过,我并非她亲生姐姐。也不知她告诉过你她杀了你蓝家长老的原因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未曾…”蓝憬眼神闪烁,他总觉得会听到什么他不想听到的…

        叶漓顿了顿,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继续道:“吾乃这世上唯一的旱魃,独居在夷陵已有好几百年了…姌姌是我在乱葬岗山脚下捡到的一个弃婴,我把她当做亲妹妹一样带大。她不懂什么仙门世家的弯弯绕绕,她只知道要对她有善意的人回报善意!夭杓救了姌姌,我这个姐姐都不曾对这桃花妖做些什么,你们蓝氏倒好!当着姌姌的面杀了她!说什么‘非我族类,其心必异’?怎么?你们姑苏蓝氏百年世家就是这样对待从未害过人的妖嘛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昭华…静心。”蓝湛终于能上前,握住了她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蓝憬,青蘅君…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…原来是这样…阿姌从未讲过她为何会杀了老师,她为何不告诉我…为什么…”蓝憬神色茫然失措,这一头白发更显得他脸色苍白,他跌跌撞撞地想要逃离这个房间,连蓝曦臣想扶他的手都推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涣见过姨母。”蓝曦臣看着父亲离开后,上前一步向叶漓颔首行礼,他一直认为母亲那边是没有亲人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必如此,你瞧我这面容也不像做你们姨母的样子。”叶漓将他托起,侧身看向蓝湛,又道:“熙臣跟阿湛长得跟姌姌很像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兄长,夜已深。”蓝湛握紧叶漓的手,直直的看着蓝曦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姨母,让忘机带你去休息吧。”蓝曦臣听懂了他的潜台词。

        还未等叶漓说些什么,蓝湛拉的她的手疾步走到了静室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漓感觉到了蓝湛在生气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何?”那双浅色的眼睛里面翻涌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是姌姌的亲人,自是我的亲人。身份什么的迟早会被知道的。”叶漓知晓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这让蓝湛无可反驳。两个人就这样静静地站了一会儿,忽然他拉着叶漓去了静室的侧卧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昭华这次回来何时走?”蓝湛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湛想我何时走?”叶漓走近一步,仰头跟他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蓝湛不知该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亥时到,休息。”语闭,走得似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…我还有话…呢…”叶漓想叫住他,但想想还是罢了,来日方长,便转身进去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(有话好好说:迟到的脑洞…最近上班上的特别累😣很想好好的休息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湛少年和撒娇羡的内心卷儿会叙述一下的,可能会无厘头?可能?

        看到破百了很开心!看到有那么多小可爱喜欢也很开心!但是卷儿能弱弱的求一下评语吗?想知道你们的想法☺)


评论(7)

热度(84)